close

*本文為筆者的心情日記

*內有悲觀發言請慎入

*本文雖與筆者現實生活有關卻又無關(?

*謝謝大家的觀看

 

 

我很樂觀。

 

抑或者說,我頭腦簡單。

 

只要有人稍微對我好一點,

我就會很開心。

如果對方是異性,而我剛好也不討厭對方時,

我就會擅自的覺得對方是不是對我有好感。

 

沒錯,

 

我很容易喜歡上別人。

 

幸好我很清楚自己的這個毛病,

所以會阻止自己的妄想。

 

所以,

 

至今失敗了很多次。

 

失敗?

 

沒錯,失敗。

 

因為我很悲觀。

 

「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不可能不可能~」

「剛好而已吧?」

 

不停的,

 

不停的,

 

我否定著自己。

 

***

 

可能是因為童年時期被周圍否定著長大的吧。

 

「長得那麼醜,誰會喜歡上你啊?」

「靠!你個性這麼差誰敢跟你交往啊?」

「我賭絕對不可能有人喜歡上你。」

「欸!平胸!」

「你知道你長得很像搞笑藝人嗎?」

「你絕對交不到男朋友!」

「男人婆!」

 

沒錯,

周圍的人總是這麼說。

 

「欸!聽說麒麟喜歡你欸!」

「靠!真的假的!」

「所以你喜歡她嗎?」

「怎麼可能!他那麼......」

 

某次上課的時候,

 

「欸!OOO你幹嘛坐他旁邊!」

「嗯?又不會怎樣。」

「他&OX︿%欸!」

「......」

 

然後,

明明一個桌子至少可以坐六個人,

卻只有一個人願意坐到我的身邊。

 

其他的人坐在對面,

 

竊竊私語。

 

他們偷偷的笑著。

 

我不知道他們說了我什麼,

也不想要知道。

 

不過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他們在嘲笑我,也在嘲笑我身邊的同學。

為什麼?

因為他們覺得被我喜歡上很噁心。

他們當那是笑話。

 

而那個笑話是不存在的。

因為那個時候,

我根本沒有喜歡任何人。

 

不如說,

我討厭他們所有人。

 

***

 

時間過去了,

他們或許早已不記得自己嘲笑過我,

也不記得曾經認為被我喜歡上很噁心。

 

但是,

 

我還是我,

還是那個,

 

帶著自卑感的我。

 

***

 

「你們台灣女生真的都很漂亮欸!」

對啊~除了我以外。

「我覺得你長得很好看啊。」

你審美觀有問題嗎?

「欸,我覺得他喜歡你。」

怎麼可能,你想太多了。

「一定有人會喜歡你的!」

我這種的?!怎麼可能!

「你不告白看看嗎?」

反正一定會失敗幹嘛要告白。

 

然後,

在生日的當天,

趁著一點酒意,

我真的告白了。

 

對方的回答,

「不要說。」

 

好喔,我被甩了。

 

在那之後,

對方和我很普通的往來,很普通的對話著。

最近更是頻繁。

 

樂觀如我,

搞不好他當初的不要說只是暫時不要而已,不見得沒希望了啊!

 

悲觀如我,

不可能不可能!他應該又是一時興起吧?

而且,要不是你是留學生的話,你以為誰想要理你啊?

你只是他們學中文的道具而已。

 

***

 

樂觀

悲觀

今天也戰爭著。

 

而我還是脫離不了,

那自卑又膽小的自己。

 

             BY 麒麟2017.04.20

 

***

2020.04.14

大家好這裡是三年後的麒麟。

結果,還是那樣。

當時認為還能繼續當朋友的那位最終還是背叛了我的期待。

像那些曾經嘲笑過我的人們一樣,

將被我喜歡過的事當成黑歷史,當成個笑話。

 

他向後來我喜歡上的人說,

麒麟是個臭婊子喔!她見一個愛一個,所以你最好不要跟她交往!

 

然後,

我和我喜歡的人大吵了一架,

所有的社交軟體都被封鎖,直到現在。

 

但,他依然把我當成學習中文的工具。

在台灣留學的時候也是,回到日本的現在也是。

平常完全不聯絡我,

每次連絡我都是要我翻譯。

這種朋友,

不要也罷。

 

***

 

我不會永遠都是你們嘲笑的對象。

 

雖然我依舊膽小,依舊是那個悲觀的我。

但我也一步步地在向前邁進。

 

求求你們,

別再用那種眼神、那種態度對待我了。

              BY麒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