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過去的一篇 "文章"。

 

*有點長+有點難過+噁心發言有/慎入

 

*希望不要被本人看到W

 

 

 

那是一段,

有點乏味的過往。

 

一個女孩,

 

毫無意義的,

 

持續了十年的單相思。

 

***

 

你們到底什麼時候認識的啊?

 

我們的日常,

在爭論彼此到底是一年級還是三年級認識的中渡過。

 

雖然多年後的現在,

我還是會堅持是三年級就是了。(笑)

 

為什麼會喜歡上你?

 

我不知道。

 

什麼時候喜歡上的?

 

我不知道。

 

也許是和你說第一次話的時候吧?

雖然我也不記得當時我們說了什麼了。

 

日子是這樣的平凡。

每一天都那樣的開心。

 

印象中,

每次下課時間就跑出教室去找你們的我,是那麼的可愛。

連你們覺得我很麻煩也不知道,

就是那麼單純,那麼傻的我。

 

吶,你記得嗎?

有一次你的手被我抓傷了,雖然我根本沒注意到。

那時候你們班導很生氣地把我叫去罵,我覺得很委屈就哭了。

你當時的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像是在生氣,像是難過,又像是後悔。

那種很複雜、一言難盡的表情。

 

被訓完話後,我沒有回教室上課,只是蹲在空教室外面哭了一整堂課。

一方面覺得自己被冤枉,一方面因為你當時的表情。

 

過了好幾年後的前幾天,我問了你這件事。

你說你不記得確切發生什麼事,不過因為有留下疤痕所以記得有這件事。

就算當時我的回應有多麼平淡,也改變不了自己淚腺發達的事實。

 

***

 

那時候,我們因為分班被湊到了同一個班級。

你故意很嫌棄地說"蛤~竟然跟你同班喔...",我只是笑著回應"怎樣啦你有意見喔。"

因為安親班也一起的關係,

幾乎整天都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真的很開心。

 

上課的時候,老師把你叫起來回答問題。

你一如往常的嘴巴一開一合但始終沒有發出聲音。

善良如我在你前面的座位小小的給你了個提示。

因為你回答的聲音實在太小了,

天使如我幫你跟老師重複了一次答案。

結果害你被老師嘲笑說"XXX是你媽嗎?你沒有她不行嗎?"

真是抱歉啊。

可是我也沒辦法嘛,因為我就沒辦法放著你不管啊。

 

因為我喜歡你嘛。

 

對了對了,

我們曾經因為上課太愛聊天被換座位對吧?

雖然有八成都是我太愛講話的錯就是了...

另外兩成是你的錯,誰叫你害我喜歡上你。(認真)

 

還有老師每天早自習寫在黑板上的作業筆記。

每次都是你先寫好,回到安親班再借我抄的對吧?

雖然你有時候會故意很壞心眼的假裝不借我,害我不得不裝得很慌張求你借我。(笑)

但抱歉,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借我,所以其實有點得寸進尺每次都故意不抄。

 

還有還有,

某一年的運動會,有跳一個雙人舞對吧?

雖然你很不願意,不過很抱歉,

以身高順序來說你只能跟我一起跳。(笑)

沒讓你跟其他妹子牽到手真是抱歉啦。

 

順帶一提當時我爸媽從旁邊拍的照片我到現在還留著。

你那時候還真矮(笑)

 

***

 

話又說回來,

為了你,我還真的是幹了不少蠢事啊。

 

有一次的小考,

坐在我旁邊的那跟我老家住很近的混帳傢伙用你的情報跟我交易。

說是只要考試的時候讓他看一下答案他就告訴我你喜歡過誰。

嘛,

我自己心裡是有底啦,不過還是想經過你的朋友的證實。

所以就幫了。

 

答案出爐,跟我想像中的一樣。

你喜歡過我。

嗯,"曾經"喜歡過。

 

後來,我隨口問了一下那個情報的真實性。

你沒有任何遲疑的否認了這個說法,

嗯,我是怎麼回你的?

"可惡,那傢伙果然是騙我的"是吧?

但你一定不知道,我到底有多難過。

 

***

 

當時你在班上真的很有人氣,

還跟班上一個很可愛的女生交往了對吧?

後來你們分手了之後,

那個女生覺得會分手的原因是因為班上另一個女生,

還來找我訴苦了呢。

說真的,

我很想告訴她,真正想訴苦的人其實是我。

 

但我最後還是沒有聽其他人的勸,

就這樣和你沒有任何關聯的畢業了。

 

***

 

每次有人問我,

最喜歡自己的哪個部分。

我都會回答 "眼睛"。

因為你曾經說過我的眼睛很大很漂亮,你很羨慕。

所以原本自卑的我,也喜歡上了自己。

 

***

 

前一陣子我手機的LINE壞了,

所有的紀錄都被洗掉了。

當時我受到的衝擊真的很大。

除了因為我跟幾個閨蜜落落長的聊天紀錄不見了之外,

也因為最近跟你聊過的紀錄消失了。

 

***

 

我總是覺得,

人和人只要一陣子不見面或者沒有聯繫,

就會慢慢淡忘對方。

 

為什麼會這麼害怕,

這應該已經足以證明,就算是十年後的現在。

 

我還是這麼的喜歡你。

 

雖然說其實也不是想跟你交往就是了。(很矛盾)

 

***

 

對喔說到這個,

雖然LINE的紀錄不見了,不過FB還留了一點。

當初重新連繫上的時候,

我到底有多麼迫切想知道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現在看來只覺得自己很搞笑。

 

然後你的錯字真的很多(笑)

 

那時候被你問到最近過得好不好,

心情上來說很微妙,

順口回了句應該勉強算可以吧。

把你弄得很無言真是抱歉。

 

後來印象中還聊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不過因為紀錄都消失了我也不太記得到底聊了什麼了。

 

***

 

然後前一陣子吧,

看到你在FB被你女朋友標註,

說是交往了XX天。

那時候的感想是"啊~果然是會交到女朋友~"(反應意外的很平淡)

 

然後默默的說了一句"可是三個月魔咒好像是100天吼。"

 

嘖嘖嘖,女人的嫉妒心真可怕。(笑)

 

不知道你現在跟她好不好,

但我沒有提問的勇氣。

LINE也是,

那一陣子頻繁的聊了一陣子之後,

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就沒有再聊了。

說真的有點寂寞。

 

有點意外的,

就算是現在,

我還是很沒自信。

 

***

 

嗯,

上次聊的時候好像也有說過的。

在下專業單身20年。

那時候差點順手打出"因為你的關係。"

 

這樣講可能有點噁心吧。

有時候作夢的時候,還是會夢到。

 

和你在一起,

 

開心的笑著的夢。

 

嗯,好噁心,抱歉。(笑)

 

***

 

大概是前天吧,

在滑LINE的時候,突然看到你。

然後想起了很多事,就到你的FB上逛了一圈。

然後很莫名其妙的消沉了起來。

還跑到外面去吹了一陣子的風。

 

像白癡一樣。

 

我有時候會問自己。

到底為什麼這麼執著在你身上。

 

但始終沒有找到答案。

 

為什麼呢?

 

我也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

 

什麼時候才能有另一個人進到我的心裡來,

告訴我我只是被擅自妄想的回憶給綁住了。

讓我好好地看著眼前呢?

 

吶?

 

***

 

雖然說不想讓本人看到,

可是不知不覺就用對你說話的語氣打完了這篇文章...

時間也晚了,

雖然還有很多想說的,

但也許就像朋友說的一樣,

這些話,

我是應該要當著你的面告訴你的。

就算不可能在一起,

好像也應該見個面聊一聊。

就當作老朋友的聚會吧。

 

啊~

在這種深夜我到底在打什麼東西啊....

 

***

2020.04.14

寫下這篇文章後又過了四年。

我還是沒什麼改變。

你偶爾還是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我交了男朋友,也有其他喜歡我的人。

而我卻常常向他們提起你的事情。

真的真的,

很喜歡你。

15年了,

我還是依舊......

      BY麒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