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針對日本實況主キヨ某影片底下的留言感想

*本文有許多筆者自身的想法,慎入

*本文附上留言原文截圖,圖源來自キヨ某影片的留言欄,牽涉個人情報的部分皆有修正,若有未修正到的部分請通知筆者,會盡速撤圖抑或是修改。

*內文為留言者針對「腐」的偏見以及其他人的見解+筆者本身的見解

*希望大家能認真地看完這篇文並對類似的情況進行反思

*謝謝大家今天的觀賞&感覺態度很傲慢非常抱歉

 

 

首先我要做一下說明,

今天麒麟開心的看完キヨ的實況影片之後,一如往常地看了一下留言區。(Youtube)

然後看到的這串留言。

其實說真的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隨便他怎麼留言我當作沒看到就好。

不過剛好對於這類的事情有很多話想說,就藉著這次的事件來打這篇文章了。

 

再次提醒大家,

1.本文將對於「宅」以及「腐」的部分加以說明與討論,

如果對這方面的話題不是很能接受的朋友們,建議不要看這篇文章會比較好。

2.本文僅屬麒麟「個人」的見解,若與讀者不同,我會尊重讀者的看法,但請讀者也尊重我的看法。

3.翻譯的部分如果有錯誤請多多見諒,也請告訴我哪裡翻錯,謝謝。

 

告知大概就到這邊了,

以上都沒有問題的朋友們,請繼續看下去。

今天也謝謝你們的觀賞。

 

 

 

以下會一邊翻譯留言內文,一邊提出麒麟自己的見解。

 

--START--

 

キャプチャ.JPG

首先,樓主黑先生(代稱)表示,

 

黑:キヨ實寫影片的時候湧出來的腐女真的太噁心了,給我消失你們這群醜女。

 

STOP!

對於黑先生覺得腐女很噁心這件事我不表示任何立場。

畢竟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就像有些人覺得昆蟲很好吃,有些人卻不管怎樣都不能接受一樣。

但是叫人消失,順帶一提日文中叫人消失跟中文裡面叫人去死是一樣意思的,就真的太過分了。

麒麟討厭的話之一就是「去死啦!」,如果說的人跟我不夠好,那他說那句話的當下我們的友情基本上就完了。

而且他不僅叫人消失,還說腐女全部都是醜女。

喔喔喔,這可就大錯特錯了。

至少我認識的腐女裡面有真的很漂亮的人,順帶一提還是Coser。

 

當下只覺得黑先生很有偏見,然後第一個留言者粉紅小姐(代稱)馬上就回擊他了。

 

粉:那樣講太過分了吧?這樣腐女也太可憐了。因為是腐女就不得不消失嗎?一定就都是醜女嗎?太不講理了吧。

1(其他留言者):也有很可愛的腐女喔。

2:只有腐女(該消失)嗎?腐男就沒關係嗎?開什麼玩笑!自己要喜歡什麼都沒關係吧?如果那會對你們造成危害的話還可以理解可是沒有吧?

3:@粉(回應粉紅小姐)是腐女沒有關係但是我覺得不需要特地留言。也是有人看了那些腐女發言會感到不舒服的。(指其他留言中的腐女發言)

灰:@黑 說醜女就太過分了w男同也會大量湧出啊...

4:也是有演的人啊...(指不是腐卻裝作是腐?)←不是很懂他的意思

5:@灰 就是你這種留言才讓人覺得腐女很噁心吧

 

 

2.JPG

6:@2 他應該是指那些每次留言的人吧?看到之後真的覺得很噁心,我覺得(不要打在留言欄)只要在心裡想就好。

粉:@3 是嗎?我倒覺得黑色先生的留言更令人感到不舒服呢。因為不舒服所以把心情表達出來而已啊。

 

STOP!

這裡很明顯的是粉紅不對,3號留言者說的其實很有道理。

今天黑色會留言表示覺得腐女很討厭,無非就是因為有些人留下了令人不悅的腐發言。

當然,這世界上也存在著「腐男」或者男同性戀者,但我們不可否認的是,

這世界上還是有人不喜歡別人談論BL的話題,尤其是腐們硬要將他們與他們的朋友湊在一起的時候。

實際上キヨ就曾經表示他不喜歡別人硬要把他跟其他實況主湊對。

對他來說,フジ、ヒラ、こーすけ、レトさん還有其他的實況主們就只是他要好的朋友們。

而當有人在キヨ的影片留言說些CP的事情的時候,我想他應該是不會太高興。

就像喜歡腐的人一樣,不喜歡腐的人也是有男有女。

像麒麟就有認識不是腐的女生,FB上面一群人在聊CP的時候他很為難的狀況麒麟也很清楚。

所以這邊也給大家一些良心提醒,

聊腐話題的時候,(當然,其他話題也是差不多的)

1.注意音量:首先影響到別人就是不對的,不管是什麼話題都一樣,何況是腐話題。

2.注意對象:絕對不要擅自將同學A和同學B湊成一對,尤其他們是很好的朋友的時候。漫畫裡面朋友變情人的情節沒有那麼容易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不然麒麟早就交到男朋友了。(淚目)嚴重的話甚至有讓兩人的友情就此崩壞的危機。(這點不管性向都一樣)

3.注意周圍:表現自己的個性跟興趣是好事,但不要忘記有些行為與言論可能會讓周圍的人反感。

4.注意場所:同上,尤其是學校跟職場要特別注意。

 

大致上就是這幾點吧,不過其實只要以不影響到他人為前提的話,要做什麼基本上都是沒問題的。

就算是在公共場合想和同好討論腐話題,只要以適當的音量交談,周圍的人應該也沒那種閒功夫去注意談話的內容吧。

當然,18禁的話題還是拿回房間裡聊比較好。(笑)

 

感覺離題有點遠,總之,這邊3號的留言是沒有問題的,問題是粉紅的回應。

因為感到不悅所以將心情表達出來。

當然可以,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可是,

黑色叫人消失又說腐女都是醜女很過分,粉紅在一開始的留言表示自己覺得黑色這樣很不講理。

但他現在的回應又表示「我就是不爽他的留言所以我現在在表示我的不滿」

那粉紅不也很不講理嗎?那黑色看到令他不悅的留言所以表達他的不滿也沒有錯啊?

著眼點不是在黑色使用不適當的詞彙嗎?怎麼你也變成只是在罵他了?

 

 

7:@黑 享受(影片)的方式每個人都不同,罵到那種程度我覺得不太好。而且不管是不是腐女,擅自想像未曾謀面的人的長相還擅自說別人是醜女是偏激的發言之一。我想開心的看(影片)應該會更有意義喔!

8:明明只要無視就好了,就是因為有人一直回應這類的留言,(這類留言)才會增加啊。你們不懂嗎。

 

STOP!

8號說的話正是麒麟想說的話。

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就算看那個留言很不爽,去跟他吵只會增長這類留言的數量。

畢竟有些人就是喜歡看大家的反應,你越反應他越開心。

所以麒麟每次都只看看而已,這次也只是想藉這個機會打文而已,並沒有想像中生氣。

雖然說被說腐女都是醜女是有點令人不悅啦。

 

 

黑:腐女是醜女的機率是100%啊......

 

STOP!

誰說的!

看來這傢伙是真的很想跟全世界的腐女為敵啊......

 

9:去查查腐女是什麼意思之後再來留言好嗎

10:@黑 那是偏見

 

3.JPG

 

黑:@粉 就是因為(腐女)都留些令人不舒服的留言所以才說(叫你們)消失的啊。就只是(讓人感到)噁心而已,キヨ看到了也不會多開心吧。

 

STOP!

這種時候才扯到キヨ身上......

容我說一句,這是キヨ的影片的留言欄,他都沒說話了你管別人要留什麼言。

 

粉:@黑 你怎麼知道?我有個朋友是腐女而且很可愛喔......?(這邊是在回上面的100%醜女的部分)

11:@黑 那只是你的偏見吧?

粉:@黑 キヨ看到這種「腐女消失吧」的留言才開心不起來吧。

12:這種人對女性應該抱持著相當嚴重的自卑感吧。我在活動之類的時候熟起來的最俺粉絲裡也有女孩子,都是些可愛的好孩子們喔。

10:留言欄是自由的所以沒辦法。我想キヨ也是知情才上傳影片的。

13:@黑 也是有可愛的腐女喔

黑:@粉 好喔說謊辛苦了。(←原文直翻,總之是拿來嗆人的)可愛的腐女之類的根本就0人吧。

 

4.JPG

 

黑:@9 我查了喔(笑臉)所以呢?(笑臉)←前面9叫他查腐女的定義

黑:@12 那個大概不是腐女吧 ←前面12說自己認識的最俺飯都是很可愛的好孩子

14:我覺得這跟腐女怎樣無關而是整個留言欄的品質有問題吧(小聲)嘛,以盲目的腐女作為目標來賺錢的最俺的立場來說應該早就知道會有那種留言了吧。

 

STOP!

在這邊我要先幫最終兵器俺達(簡稱最俺)辯解一下,他們實況的對象並不是腐女。

說起來實況這種東西如果要說有分對象的話,頂多就是以遊戲的種類來分吧。

這樣說來如果最俺的實況對象是腐女,那他們的實況應該要都是BL遊戲之類的吧?

可是並不是這樣,最俺的多人實況初期是恐怖遊戲,後來是Party Game或是心理測驗系列。

開始在Youtube投稿之後才漸漸開始拍實寫影片,內容大多是普通的企劃。

像是玩測謊機啦、快速喝完可樂、回北海道滑雪、整こーすけ之類的,

以我的感覺來說,他們的影片並沒有特別偏向哪個族群,硬要說的話就是年輕人吧W(太籠統

我是不是很懂為什麼有人會覺得他們在釣腐女啦。

畢竟會這樣講的人通常都沒有搞懂腐女的定義,我也是很難跟他解釋。

要不然就是フジ的行為太假假了W(喂

這個我等等再說明,總之先繼續下去吧!

 

 

黑:啊,我指的腐女是那些說「キヨ也太時髦了好想跟他交往」或是「キヨ跟我結婚」的傢伙喔

 

 

STOP!

......

......(青筋)

你不是說你知道意思?!懂在半山腰喔!

那個叫做迷妹不叫腐女你懂不懂懂不懂!!

害我那麼認真地思考了這麼多,結果又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心累)

 

15:同樣身為腐女我也覺得有點不妥。(指隨便留腐留言)但是沒必要罵人。妄想什麼的是個人的自由,不要在意就好了吧。我倒是對這帶有偏見的留言比較感到不舒服。

16:キヨ跟我結婚

 

STOP!(噴笑)

 

4:@黑 個人覺得是假扮腐女的人在製造偏見。阿松流行起來,稍微有點喜歡就自稱腐女的人變多了才造成Youtube的偏見......

 

STOP!

關於這點,我真的不能否認。

阿松這部作品本身沒有任何錯,喜歡的人也沒有錯。

4號以阿松來當舉例當然是很容易懂,但正確來說,接觸次文化的年齡逐漸下降才是主因。

想當年麒麟到了高中畢業才拿到第一支智慧型手機,現在的小學生搞不好都人手一台了。

網路的世界資訊流量過於龐大又過於自由。

一群閒閒沒事的小孩打開Youtube看影片想到什麼就留什麼言,

打開推特有事沒事就開始創造自己的黑歷史。

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是小孩子嘛。(笑)

 

實際上就連幾年前和平的ニコニコ也漸漸淪陷了,

影片裡只是出現某些數字,彈幕就會出現一兩個那類的留言。(應該不用我明說吧)

這種現象在キヨ這類比較有名的投稿者的影片裡其實早已見怪不怪。

只要有人說成員可愛,就會出現腐女去死之類的留言。

就算不是腐女也會覺得某個事物很可愛啊......

但是跟他們解釋這些好像也只是徒勞無功。

他們沒有錯,因為他們還是小孩子嘛~(笑)

 

5.JPG

 

黑:@15 要叫別人別在意的話,得先從自己做起對吧。別在意我的留言就好了嘛。

灰:@5 我是男的喔,喔キヨ真是好男人♂ 啊-  我好噁心。(回應很久之前5的就是這樣才覺得腐女噁心)

 

STOP!

雖然我覺得灰色是在開玩笑,

但說真的,在這個場合感覺笑不出來。

 

4:@黑 嘛,因為是網路啊,在意不在意是看自己吧。也是有人在網路上就會逞強。

17:先不管是不是醜女,我也覺得在影片留言有點問題呢(腐留言)特意寫在最俺成員有可能看到的地方不太好對吧!(因為最俺的成員有可能會覺得不舒服)雖然我自己也是腐女,但說真的不喜歡因為某些人而讓腐男腐女被留下不好的印象。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但也有不喜歡的人所以在影片裡就稍微收斂一下吧。

17:啊,我沒有讀完留言,明明就感覺平息了我好像又挑起話題了,對不起。

粉:@黑 不不不,你可以看過我的腐女朋友再說嗎?0人什麼的是你自己的偏見吧?

 

6.JPG

灰:腐女什麼的反而會興奮(僅限可愛的女孩子(貧乳))←我覺得可以無視他的話了

4:@粉 嘛,宅跟腐總是會謎樣的被討厭啊。果然周圍跟自己還是不一樣。有那種偏見也沒辦法,不過,要珍惜自己的個性喔。

黑:@粉 可不可愛是每個人的價值觀啊,你覺得可愛的腐女朋友在我看到大概就是醜女吧。

 

STOP!

這句真的太過分。

一開始沒有針對人還沒關係,這次他可是準確地對準粉紅的朋友開火囉。

(雖然跟我沒關係就是了W)

不過在黑色說這句話之前,勉勉強強還能說他只是在抒發情緒只是因為太不爽了。

但針對人真的不行。

 

10:重新查過腐女的定義之後再來吧。

18:噁心先生的影片湧出同性戀真可憐。

 

STOP!

先說一下噁心先生是キヨ的綽號之一,因為噁心的キモ和キヨ長得很像有人開玩笑取的。

然後18這樣說話也有點不妥,讓人覺得他把同性戀當成不好的存在,真的不好。

 

19:我是覺得腐女也沒關係啦(還有說醜女就有點意味不明)但是也有對那種腐留言感到不舒服的人所以至少稍微克制一下比較好。(至少我是不舒服的)

 

7.JPG

4:@10 腐女,指喜歡以被稱為BL的男性愛為主題的漫畫或是小說的女性。取婦女的諧音而來。以前被稱為ヤオラー或是やおい少女。腐女這個詞,在1990年代末期確認在網路上被使用,2005年左右開始被大眾所知。原本腐和宅對社會來說是一種病態現象的一種,但是變成了BL、腐女這類的新名詞之後,就變成表示以男同性戀為題材的作品和喜歡BL作品的人的代稱了。不僅指稱喜歡BL的女性,也可以指稱擁有宅興趣的女性的代稱。但是,也有不喜歡被稱為腐女或和腐女被混為一談,純粹擁有宅興趣而不喜歡BL作品的女性。腐女也曾經被當作宅女的蔑稱。在媒體界則是從2015年左右被提出之後就提高一層,公開表示喜歡BL作品的藝人和名人也增加了的關係,現在對於腐女的態度漸漸轉為正面。年紀較大的腐女也被稱為貴腐人,有同樣興趣的男性被稱為腐男或者是由父兄的諧音而來的腐兄。

(翻譯的有點隨便請多多見諒,順帶一提現在時間是凌晨的3:13。)

灰:@18 因為フジ真的男同性戀......

 

STOP!

關於フジ的事情我真的要幫他好好辯解一下,雖然我覺得灰色感覺又是在開玩笑。

フジ是同性戀這件事情是キヨ之前在節目上面開玩笑說的。

雖然本人否認了,可是不得不說フジ在行為上面的確有點女氣。

可能是因為讀藝術的關係,他的手的動作總是很秀氣。

個性也有點......

不過這都是有原因的,フジ上有姐姐下有妹妹,從小跟家裡三個女性一起長大,稍微有點秀氣也無可厚非。

(畢竟麒麟只跟一個哥哥一起長大就變成這樣了。)

還有因為フジ之前喝醉酒的時候襲擊了牛沢,所以他總被說是同性戀。

但是就算是這樣,大家還是不用想太多,人家可是名草有主的。

他和他女朋友可恩愛的咧。(雖然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一起)

 

8.JPG

粉:@黑 只是應該對吧?不是絕對對吧?那就不要抱著那種偏見。

粉:@4 感覺被「珍惜自己的個性」這句話鼓勵了W

20:@黑 總之我只想說這個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第二季快點出來!超科泡第三季快點出來!

21:雖然樓主用了比較偏激的說法,不過就是留言要恰當啦。不要留長留言和反論,走和平主義路線吧~

4:不起眼女主角第二季好像是春番

20:@4 今年春番大豐收欸WWW 某作品某作品某作品(懶得翻了)感覺都很好看WWW

 

STOP!

20號跟4號你們是來亂的嗎www

 

9.JPG

15:@黑 我會留言是因為看到キヨ的影片有那種留辱罵人的留言的人而生氣。也是,感覺對把自己的行為正當化的人說什麼都沒有用。

黑:@粉 我沒有抱有偏見啊......

4:@黑 因為你寫了「應該」啊。嘛,成熟點吧。因為果然是不同的人類,興趣不一樣也沒辦法,是要不要理解的問題啦。

4:@20 每年春番都很令人期待,今年有很多有名的作品呢。

21:@黑 消失有點那啥的,不過很噁心我倒是同感

 

10.JPG

灰:@黑 直言不諱很開心,但是會增加敵人所以建議你住手喔。你也來這裡吧。來吧,和我一起到達恥辱的極限吧!

21:對黑色先生反論的人大概都是腐女ww

21:告訴你們キヨ本人自己有說過看了腐女的留言開心不起來之類的喔w

 

--以上--

 

因為覺得太愚蠢了所以我只有看到這邊而已。

來總結一下,

黑色先生不知道看到了那裡的キヨ我們結婚吧留言而感到不爽,

所以他留言說「你們這些腐女超噁心的給我消失」。

但是他殊不知那些叫做迷妹不叫做腐女。

然後剛剛默默地去看了一下還在吵w

而且人變多了ww

 

粉紅在朋友被罵之後就消失了。

不過我覺得在她說出類似我就是不爽要罵你的那句話的時候就已經不行了。

 

然後灰色從頭到尾都在講不好笑的笑話,

我覺得他是來亂的。

 

還有4號,他到底是站在哪邊的阿?

一下子感覺中立一下又支持粉紅感覺後來說的又很像支持黑色......

 

總之,

現在的網路太可怕了。

然後我覺得真正可怕的不是腐也不是討厭腐的人,

而是那些不明事理的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