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似日記的東西

*今天照片不只一張喔!(雖然有和朋友一起拍的照片,但只要有拍到認識的人就不會放上來,請多多見諒)

*今天去又去了京都!

*文中有大量文者的偏見以及不確定的知識,僅屬個人發言多多見諒。

 

 

話說回來日本真的是太大了,怎麼玩也玩不完。

於是,光是一個京都都還沒玩透的麒麟,受到台灣其他學校來的留學生的邀請,再次地來到了京都。

 

在那之前!

 

前一天的晚上,麒麟手癢在Amazon訂下了上次那本書的上一集。

嗯?那個用上一集這個詞很奇怪?不管!總之日本物流速度快到它今天就會送到了。

怎麼辦?可是我今天一整天都不會在家啊~

於是我就寫了一張紙條貼在門口說我今天不在家,明天會在。

還很白目地在後面加了一個(應該)WW

希望郵差不會想殺了我XD

(結果郵差壓根沒上樓直接把包裹塞在一樓的信箱裡害麒麟很擔心書會不會折到不過這都是題外話)

以上,只是想說日本的物流速度很快而已(喂!

重點是不知道是因為要出去玩太興奮還是因為最近茶喝太多,

完~全睡不著!

於是麒麟就默默地拿起手機來看影片,看到一半,這已經三歲的破手機就自動關機了......

想想也好,時間也已經晚了,該睡了。

結果因為太期待後續根本就睡不著XD

 

--以下正式進入遊記--

 

因為有了上次睡過頭的前例,麒麟又再一次的被陽光給嚇醒。

不過這次完完全全早起了XD

起床梳洗之後,看了一下昨天很在意的影片的後續(還是沒看完),確認一下手機的電量是100%之後,就和大家一起出門了。

順帶一提,

這次的移動使用的是近鐵+京都公車

近鐵天理站→京都站 750日幣,來回1500日幣其實也還算便宜,

但麒麟這次使用的是團參券,所以來回只要1134日幣。

團參券是什麼呢?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會比較便宜就對了XD

購買的話到天理市的JTB就有在賣了。

至於除了天理以外的地方有沒有我就不確定了。(一問三不知的麒麟XD

公車的部分因為今天一整天都要用公車移動,所以買了一日券。(500日幣)

一日券雖然大部分的站都會到,但有些地區不會到如果要使用的人要注意一下。

公車的路線圖在買一日券的時候櫃台人員應該會給,如果沒有的話要記得去拿,要不然就是要自己記得要搭哪一班公車&在第幾月台。

一日券購買的部分,京都車站前面的公車月台都有自動販賣機,聽說有特殊的圖案。

找不到自動販賣機或是想拿路線圖的話,可以到車站裡的觀光案內所去索取,裡面的櫃台人員應該會很多語言,不太會說日文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14348903_1743551465869666_865704863_n.jpg14359690_1743551459203000_772963707_o.jpg

正面跟背面長這樣。(如上文所說,正面的圖案會改)

背面有寫注意事項,中英日都有,十分貼心XD

使用方法的話,基本上買了不一定要馬上用,背面的有效日的方框,買的時候基本上是空白的,

搭上想搭的公車後,下車的時候把這張卡正面朝上放進司機旁邊的機器裡,日期就會印上去了w

之後的一整天搭車就只要把背面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了,很方便。

 

從天理到京都搭近鐵其實需要一點時間,運氣不好的話可能還要轉車,

所以我們都事先看好電車的時間,盡量選擇不用轉車又快速的班次。

到京都先買了一日券之後,學長提議要先到伏見稻荷大社,所以我們就搭著公車出發了!

下公車之後,還要穿過鐵路走一小段路才會到神社,

路上好多攤販在賣感覺就很好吃的東西,但是學長們似乎想吃正餐所以就沒有買了......

其實如果是觀光的話,麒麟自己是會拋棄正餐去吃攤販的XD

 

到了神社之後的感想,因為麒麟實在是口才不好,所以大家就看照片吧~

DSC_0002.JPG

DSC_0030.JPG

DSC_0032.JPG

話說在神社門口遇到三個可愛的妹子,他們有點害羞的問我是不是日本人,然後請我幫他們拍照。

奇怪了我明明就說中文啊XD我是長得很櫻花嗎XD

不過妹子很可愛所以算了XDDD

DSC_0034.JPG

話說有人知道那上面到底是什麼字嗎?以我的智商理解不能誰來救救我。

DSC_0036.JPG

學長姐們一直說人太多了拍不出好照片,我開玩笑的說,就是有人才知道是真的啊XD

如果都沒人那就很尷尬了XDDD

DSC_0038.JPG

要走千本鳥居,很不幸運的最一開始鳥居最大的這段正在整修,

但是難得遇到整修也能說是幸運吧XD所以就拍照留念了XD

DSC_0042.JPG

在後面可以走的部分拍到的W

本來沒有人結果按下去的瞬間有兩個妹子走出來XD

不過因為是和服意外地拍出了京都的氣氛所以我很喜歡WW

DSC_0001.JPG

然後很有趣的是這個!!

"拜託

最近森林火災頻傳,推測原因是因為烏鴉將神社裡點著的蠟燭給叼走所造成。

請各位在參拜後務必將火熄滅

                   伏見稻荷大社"

這也太有趣了XD

烏鴉你們這些傢伙XDDDD

看著這告示的同時,烏鴉也在旁邊一直叫著。(笑)

DSC_0012.JPGDSC_0015.JPG

在紀念品店外面遇到了四隻可愛的貓~

不過一隻好像懷孕了不太讓人靠近,另一隻有受傷靠近牠牠會彈開,所以只拍到兩隻比較乖的~

黑白那隻後來不知道跑哪去了,

三毛的毛很軟很好摸,不知道是因為在吃東西還是他比較喜歡靠近人,感覺不太怕生。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養的,牠們都很乾淨,可是沒看到牠們的主人,說不定是紀念品店的。

總之很可愛,我們一群人都被治癒了W

然後大家都開始想念自家的貓XDD

 

下山之後,我們又搭著公車回到京都站。

回程的公車人好多好擠......

到京都站之後,本來想先找吃的,後來發現到金閣寺的公車再不久就會到了,

所以就決定到金閣寺的附近覓食!

 

順帶一提,我家親愛的三歲破手機的電量在這個時候瞬間從50掉到0自動關機了......(嘆氣)

所以後面的照片要不是回家拍的就是學長姐友情贊助的W

 

在公車上,因為公車的椅子實在是太舒服,日本的路又太平了,大家都睡得一塌糊塗W

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只有我一個醒著,就在想說我一定要振作W

果不其然都已經到站了大家都還倒成一片,麒麟這才把大家叫醒。

幸好在金閣寺下車的人算多,不然車要是開了我也沒轍W

真的是一個麒麟拯救整個世界~(最好是

 

然後我們本來要去吃大阪燒結果客滿......(今天運氣真的不怎麼好)

不過我們後來去吃了學長推薦的蛋包飯!

超好吃而且分量十足!說真的我到現在還覺得很飽。(真心)

 

金閣寺入場要400日幣,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照片TIME!DON!

_20160914_222541.JPG

右邊那個很像符咒的東西是可以當成紀念品帶回家的入場券,左邊是導覽。

順帶一提背景那個妹子是我在金閣寺外面的紀念品店買的T恤,很可愛W(妹子的瀏海跟麒麟現在的瀏海一樣憨W)

1473857095758.jpg

1473857109033.JPEG

金閣寺啊啊啊!!

之前上課上到的時候就一直想親眼看看,現場的壓迫感真是不得了啊!

還有我的眼睛啊啊啊!太閃了太閃了!

 

當然金閣寺整個園區不只有金閣寺W

不過因為麒麟的手機陣亡了所以沒有其他照片可以給你們看真的很對不起!(跪)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有人在撒錢。(?)

不對,是有個地方有尊神像前面有個缽,只要把錢丟進去就有好運之類的,

一群人在那裡扔錢都扔不進去看起來很好笑W

 

話說回來,

今天金閣寺觀光客真的超級多,而且各國的都有,感覺沒能好好的享受那個氣氛所以麒麟打算有機會要再去W

從金閣寺出來之後,就快要五點了。

日本人的作息都比較早所以也沒啥地方能去我們也累了就準備回家了。

 

回程等公車的時候,看到了一群有顏值服裝卻簡直是災難的孩子們。(雖然感覺應該是大學生W)

簡單說明一下他們的穿著,

A:靛色的謎樣花紋長襯衫+褲子我忘了

B:黃綠的復古長襯衫+咖啡色直紋復古寬褲(印象深刻因為學長說很像聖誕樹W)

C:黑色長T+露踝白色窄褲(這個我個人最喜歡,順帶一提鞋子是黑色的所以再加分W)

D:白色長T+咖啡色寬褲

E:愛X達藍色帽T+白色短褲(這孩子很矮我一瞬間覺得他是國中生對不起)

簡直就是破壞啊!

為什麼麒麟記得那麼清楚呢?

1.ABC三人的顏值

2.B那破壞性的聖誕樹裝

3.他們後來也搭上了跟麒麟等人同一班公車

4.他們剛好在麒麟的旁邊

 

因為上公車之後沒位置坐,所以麒麟就站著。

站了一陣子之後,有一對情侶下車留下了兩個位置,

與麒麟同行的中國留學生坐了之後,另一個位子前面剛好站著ABC三人。

A看了我一眼之後,就把位置讓給我了。(真是個好人~)

順帶一提中國留學生表示A的側臉長得跟山崎賢人很像W

再順帶一提B的長相是麒麟的型。(咳咳!這不重要)

後來他們到前面一點去了,麒麟因為有老婆婆上車也站了起來,

剛好就站在他們的旁邊。

不知道是因為聽到麒麟跟學長用中文聊天覺得麒麟等人聽不懂日文,還是單純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他們聊了很多,因為剛好在旁邊,不想聽也會聽到。

不過內容其實很無聊聽一聽笑一笑而已。

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C好像最近跟女朋友分手了,

然後D還是E不知道問了A什麼問題結果A繞了一大圈回答他被B嘲笑了一頓。

"就像是我問你仙貝喜歡乾的還濕的,你跟我說「嗯~雖然說乾的仙貝也很棒啊,而且乾的仙貝不是有很多可愛的形狀跟裝飾嗎?(以下省略一堆對乾仙貝的稱讚)但是我比較喜歡濕的!」那你從一開始就回答我你喜歡濕的就好了嘛!"

B的吐槽真是太棒了W

然後A就開始說一些很無意義的話W

像是自己是O型自己的媽媽也是O型之類的W(然後被B吐槽說超級沒營養WW

在這段期間麒麟一直很想問B他的衣服到底是在那裡買的......(噴笑

 

回到京都車站之後,終於遠離那群時尚災難了,麒麟真心鬆了一口氣。(麒麟有喜歡管別人穿著的怪病對不起)

拍了個團照閒逛了一下到名產店買了點伴手禮之後就搭上直達車又再回到天理了。

 

經過天理本通的時候,

我們聊天聊到一半突然有個伯伯跟我們搭話,

那個伯伯是日本人,但他說他在高雄也有家,而且他中文挺溜的ww

伯伯的女兒好像是天大四年級中文系的w竟然是學姊啦~

再次見識到日本的伯伯婆婆的親切啊~跟他們聊天真的很好玩w

 

就這樣,

麒麟的京都一日遊2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嗯?不是完美的句點喔~

因為麒麟打後記打得很累了所以是疲勞的句點w(不好笑!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