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似日記的東西

*如果能幫到一些人就好了

*10/2加入了一些更正

B_-6ff8UUAABz0c.jpg

因為一大早起來就看到喜歡的作者更新的牛沢大大的文章,所以紀念性的放一張牛沢大大的照片。

(其實是今天沒照片能放W)

 

 

昨天晚上也差不多這個時間才開始打日記,所以其實拖到有點晚。

大概是凌晨兩點多吧,我都已經躺在床上有點睡不著了,頭頂上卻一直有碰碰的聲音......

因為樓上住的是俄羅斯人,加上有聽到笑聲,我以為他們在開趴W

後來早上遇到之後問了才知道原來是她從床上摔了下來又沒開燈才陷入一片驚慌W

(話說他的日文不是很好,負責他的學伴俄文又不是很好真的超級悲劇W說明花了超多時間W)

擅自的覺得戰鬥民族就是會擾民真是對不起我樓上住的那位可愛的俄羅斯妹妹(雖然年紀看起來絕對比我大,但其實真的比我還小的樣子XD)

總之因為那些聲響的原因,我到了可能三點多才睡著,真的很慘。

這幾天其實我都很正常的在八點自動起床,今天跟ゆっき-(學伴之一)說好是9點半,結果我睡到快要9點才醒W

而且還沒有自覺地在床上滑了好一會兒的手機W看個小說還感動到哭W

幸好我這個人非常隨便,洗臉刷牙隱眼帶好衣服換好就可以出門了W

然後又像昨天一樣用超級龜速飄飄到學校去W

說真的早上一起來就騎車出門雖然有點疲勞,但是吹吹風還是蠻舒服的~

到了會議室之後,意外的還有挺多人還沒到的,就隨便找個位置坐著聊了一下天。

因為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選課,資料發下來之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想修這個想修那個,

結果後來發現那些課根本沒有開放給留學生修XD

教授們根據昨天的考試結果,把38名留學生分成了A.B.C.D.F(不要問我為啥沒有E,我也不知道。)

A是日文比較不行的,F是高級班。(大概)

A和C的學生只能照著教授們給的課表修課,其他人則是可以自由選課。

和我一起來的學長姐們大部分都是D,只有我跟另一個學姊被分發到了F去。

日本最低學分數的算法和台灣不太一樣,是算最少課程數,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至少要選7門課程,但是學分數多少都沒有關係。

因為很多外系的課沒有辦法選,還有很多是春季的課程之後才開,所以後來就都只修了日文相關的課程。

不過能修就修的結果,總共也是選了12門課XD

在選課的時候,教授們都很親切地到處詢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結果走到我和我學姊旁邊的時候,他看了我們一眼說,"啊~你們一定沒問題的嘛~"然後忽悠的晃走了XD(喂!教授!

嘛,結果上來說是沒有什麼大問題沒錯啦W

之後說要去吃午餐,本來不認識的華語圈的朋友們迅速的結成了一個超級龐大的團體XD

我們的學伴有一個去參加合宿,今天在的ゆっきー專攻的其實是德文,

所以看其他人跟他們的學伴說中文的時候覺得很羨慕又很可愛~

台灣其他學校的人好像都是男生,他們的學伴是一個叫做R君的男生。

負責中國那邊的是一個叫做A子的女生,他們兩個都很好笑,而且中文發音還蠻標準的W

光是看他們兩個聊天就覺得快笑死W

話說R君頗帥的,ゆっきー說不過他好像有女朋友了,也是W沒有比較奇怪WW(不過他們年紀都比我們小

私費生的學伴好像是馬來西亞人的樣子,所以本來就說中文比較沒有障礙XD

我們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地晃去學生食堂,

順帶一提為了要確定食堂有沒有開我們一群人問了大概六七個人W

重點是每個人回答都不一樣W

吃飽飯後又回去聽一些生活上注意事項之類的,

真心覺得日本垃圾分類分得有點太細了...很難記又很麻煩。

聽到後來其實已經有點想睡了...畢竟昨晚真的沒什麼睡到...

不過因為旁邊的學長(我們學校的私費生)一直跟我聊天所以才沒睡著W

之後10月好像有個留學生的戶外教學,所以一群人聽完生活事項又浩浩蕩蕩晃去填報名表。

然後其實也沒做什麼就回家了W

後來之前在附近打過工的學姊(做珍奶的學姊)帶我們去有點距離的BIG,

跟家樂福有點像,應該算是量販店吧,不過簡單來說就是超市。

那裡面的東西也是挺便宜的,而且真的幾乎什麼都買的到,騎腳踏車也差不多15分鐘而已,算是挺近的。

回到宿舍之後,跟爸媽視訊了一下,這邊的生活也有點開始習慣了,但是看到爸媽總是有一總安心的感覺。

感覺明天又可以再努力下去W(雖然明天應該只是在家裡滾W)

和朋友聊了一下天不知不覺就又11點了WW

下次得早一點打日記才行WW

 

以上!

 

今日の名言“うちの先輩、、マジイケメンW”

 今日名言"我學長超帥。"((哪門子的名言W

arrow
arrow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