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日記的東西(這次字數4567,慎入)

*怒不放照片W(活動照片大學的FB有

*這次是大學祭!!

*這日記是11/4~11/6的三天總集篇!

*流水帳注意!

*記憶薄弱有。(跪

 

 

有關注這邊的朋友們,應該有看到昨天更新的超パ篇吧?

而這篇文要敘述的,

正是麒麟從東京趕回天理參加的大學祭三天期間麒麟所體驗的種種!

 

準備好了嗎?

 

 

 

GO!

 

 

 

急急忙忙從東京趕回來,

為的就是11/4早上10:00開始的,麒麟的學伴あかりん的樂團表演!

原本看夜巴時間感覺有點趕,還提前先跟あかりん說抱歉可能趕不上。

幸好後來到天理還有一點時間,

回到宿舍沖個澡將疲憊全沖走之後,馬上又騎著腳踏車衝往學校去了!

 

因為時間還蠻早的,很多攤位都還在準備中,

我和學長到樂團的表演舞台時,後面還有很多其他學會的工作人員在搬東西。

 

崑崙會(中文系)的R君和K君也從旁邊經過。

話說R君沒抓頭髮看起來真的就是18歲少年的感覺W(偷嗆他平常老臉XD

 

然後令人期待的表演就開始了!

我們家あかりん鼓真的打得很好!

雖然他們主唱感覺太緊張稍微有點鎖喉,不過還是一場很棒的演出!

 

看完表演,

我們就默默開始逛園遊會了~

 

大和路地會(日文系)賣的是炸餛飩,麒麟連續兩天都有買來吃!(第三天沒賣

真的超級好吃的!

 

崑崙會賣的則是小籠包跟珍珠奶茶。

雖然麒麟沒有吃到,不過聽說他們的小籠包不輸鼎泰豐的!(雖然我也沒吃過鼎泰豐W

 

他們的珍奶很特別的是有口味的。

分別是 原味、抹茶、草莓 三種口味。

珍珠也很特別不只有黑色,還有特別版的彩色珍珠~

麒麟三天活動期間喝了四杯,個人覺得他們的珍珠有點硬,然後整體都太甜了。

不過很合日本人的口味,每個喝過的人都跟我說很好喝~

 

第一天的時候因為麒麟還有點疲勞,有點食慾不振。

所以只吃了炸餛飩跟一杯珍奶就罷手了。

 

外面也逛得差不多了,就稍微到各學會的教室展示區逛了幾圈。

麒麟當天真的太疲勞了,對什麼東西幾乎都興趣缺缺的。

也沒什麼逛到就往準備離開,

這時候RD剛好出現,(還有一個人似乎是K,沒什麼印象了W

他們手上拿著像是闖關卡的東西,

因為我沒有拿到,有點好奇就想說跟R君借來看看。

結果那個臭屁孩死都不給我看XD

想說D君比較善良,結果他完全模仿R君WWW

看我一副“好喔算了”的臉之後,他才默默地跟我說是闖關卡。

 

中庭的部分有企劃舞台。

坐在舞台前的椅子上聽主持人聊廢話聊了一陣子之後,

期待的“T-1グランプリ”預賽就開始了!

簡單來說就是漫才比賽啦~

 

(漫才是什麼?詳見: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C%AB%E6%89%8D)

 

每一組說真的都超級好笑的!

不過麒麟最喜歡的,果然還是後來拿到冠軍的“岩田宮本”!

會拿到冠軍真的是有理由的~

感覺他們可以進軍職業漫才界了!

 

順帶一提岩田宮本裡面其中一個人就是之前交流會時候的皮卡丘W

 

預賽結束之後,

舞台前的觀眾全部瞬間消失了。

 

兩個主持人又開始聊著廢話,

講到一半的時候,其中一個主持人就有點放棄地說,

反正我們在這邊講的那麼開心也沒人在聽W

麒麟就對著他們大喊說“有喔!我有在聽!”

然後他們就很開心的說“啊~謝謝你!”

 

 

這個詭異的橋段發生了好幾次就是了W

 

夜晚漸漸到來,

我們慢慢地移動腳步到了晚上的舞台區。

話說那天超級冷的!!

表演開始前麒麟默默地到後面去買了兩杯玉米濃湯,

一杯自己喝,另一杯給了辛苦一天的RDK。

不過果然還是很冷。

白天因為太溫暖了麒麟有點大意穿得太薄。

要不是後來K君幫我跟D君借毯子,我一定會冷死在那裡。

 

話說麒麟拿著毯子準備要蓋的時候,

突然有個K君認識的妹子過來跟他打招呼,

 

劈頭就是一句:你女朋友?

 

喂喂喂喂!我們是真的看起來那麼像一對是不是!

這都第幾次了真的是......(嘆氣

 

期待的“T-1グランプリ”決賽果然十分精彩!

每一組人馬都拿出了渾身的絕活,跟預賽相比很多組都進步了。

結果不負眾望,

岩田宮本拿到了比賽的冠軍。

皮卡丘還開心地哭了WW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印象最深刻的,

大概就是冷到腳趾頭發白吧WW

 

 

回家睡個覺。

美好的早晨和溫暖的太陽再次將麒麟喚醒。

 

大學祭第二天!突入!

 

11/5最重要的活動,同時也是我們這一個多月來每天努力著的。

中文系的話劇公演!

雖然他們是努力排練,我們是努力糾正他們發音就是了W

 

話劇主角是R君,配角有D君、AR子、M子、AR子、N君等人。

M君負責燈光,K君則是中文字幕投影片。

 

說真的看他們練習的時候我們都很擔心,

怕他們正式上場的時候某些台詞會記不起來。

尤其是R君有兩段很長的台詞,我們都不見得記得起來何況是日本人。

D君也有一段很長的台詞,陪他練太多次我都背起來了W

不過因為D君練習的時候就背起來了所以其實不太擔心他。

 

正式上場,

我們的這些擔心全都煙消雲散了。

 

他們真的超會演戲的!

尤其是D君那鬼靈精怪的樣子!!(被萌慘的人←

 

雖然最後他們都跳了一點詞,不過就結果來說他們還是演了一部很棒的劇!

 

看完戲之後就又繼續去外面逛攤位順便吃早餐。

默默地當了大和路地會攤位的第一個客人,再說一次炸餛飩真的很好吃~

 

大學祭很有趣的一點是每天攤位的位置都不太一樣,

所以三天逛下來完全不覺得在逛一樣的地方,很有新鮮感。

話說日本人為什麼都這麼會叫賣啊W

而且他們叫賣的方式真的超級好笑的,讓人很想停下來聽~

 

崑崙會的叫賣最厲害的應該就是嗨咖M君了吧?

 

他不講話真的很帥,尤其那天穿白襯衫加領結&西裝褲,完全イケメン!

不過一講話就……“什麼啊原來是神經病W”

 

我覺得被他盯上接受推銷的女孩子看起來都有點害怕XD

 

吃了一點東西之後,遇到同樣在吃東西的R君,

從他手上接過崑崙會的宣傳板,不知怎麼變成麒麟在宣傳了。

 

就在這樣來來回回宣傳的過程中,

麒麟這三天創造的傳說事件就發生了!

 

那是經過金剛會(韓文系)的攤位的時候,

一根粉橘色的柱子……

啊,不是,是一個粉橘色頭髮,長得高高帥帥的男生出現在我的面前。

“要不要參考一下OOOO啊~”

看麒麟停下腳步,粉橘就默默地開始宣傳他們販賣的東西。(不要叫人家粉橘!

能講的幾乎都說完了之後,他看麒麟沒什麼反應而且準備離開,

有點慌張地對麒麟說:“等一下!再讓我宣傳一個東西可以嗎?”

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很想說,我就默默地點頭讓他說了。

 

他講完之後,麒麟默默地跟他說了一句知道了。

 

結果也沒有馬上去買。

不過他可能因為有說完想說的話,看起來蠻開心的W

 

在那之後,

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看到那頭粉橘。

到底該說世界太小還是我們太有緣份W

 

過了一陣子之後,他們不知道要去忙什麼,

R君就默默的把他的宣傳板又掛到麒麟身上來了。

(麒麟一開始拿的宣傳板已經還給崑崙會的人了)

 

然後又繼續幫他們宣傳小籠包跟珍奶,

時間也就這樣慢慢地過去了。

 

再次把板子還給崑崙會,麒麟再次前往覓食的道路!

 

這時候剛好經過韓文系的攤位,

想說他們都宣傳的那麼辛苦了,就買了一串旋轉薯塔來吃。

 

買的時候明明就看粉橘不在才去買的,

結果邊走邊吃到一半又遇到他WW

 

橘:啊!(邊走邊跟低頭跟我打招呼)

我:(舉起手上的薯塔)我去買囉~

橘:啊!謝謝您的光臨!(燦笑+鞠躬)

 

真的是很可愛WWW

 

走著走著,在別的攤位遇到了Y君。

和他稍微聊了一下天,他說要去展示的教室看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反正也沒其他的事情,就一起去了。

一路上聊了蠻多的,Y君也是個有趣的人~

 

然後無所事事的和學長跟一樓會合之後,

就默默地等待晚上的到來了!

 

這一天晚上的晚會是在室內,

不用在外面吹風真的是幫了大忙~~

 

晚會每一個學會的表演都非常精采,主持人也很搞笑~

 

然後中場休息的時候,

又遇到粉橘了WW

那時候麒麟剛好在拍照,就順口問他要不要一起拍,

然後就達成成就了WW

 

成就:跟不認識的人自拍。

 

這行為真心超級莫名其妙的啊WW

粉橘應該會覺得我是個怪人。

 

這天就這樣結束了。

今天因為穿的很溫暖,回家的路上沒什麼感到寒冷。

就這樣子,平平順順的迎接的大學祭的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事情,

所以出門的時間也比前幾天晚了一點。

 

到了學校之後,

先跟認識的攤位買了餃子吃,不過份量太少了完全吃不飽。

這時候粉橘又出現了W

 

因為本來就很餓,粉橘又這麼努力的推銷,

麒麟就默默地買了炸醬麵坐到旁邊去吃了W

 

路上遇到D君,今天叫賣的換成他了。

他也是超級會推銷,感覺妹子們被叫住都很開心。

這時候真的覺得人帥真好。

 

今天的重頭戲之一應該就是賓果了吧。

 

頭獎是USJ的雙人門票。

其他還有像是咖啡機或是吸塵器之類不錯的獎品。

我這個人一向沒有那方面的運氣,所以也不是挺有興趣的。

不過看別人中獎的時候開心的表情,自己也會覺得很開心,

所以就默默地在旁邊看他們開獎了。

 

啊,對喔對喔。

在那之前還有一個企畫的活動,差點忘記了!

那就是“IPPONグランプリ”!!(日本的某個節目名稱)

 

簡單解釋一下這個比賽的規則。

首先會給一個狀況,

然後參賽者根據那個狀況在自己的寫生本上面寫下答案。

重點是那個答案要搞笑。

 

嘛,畢竟是關西地區,大家真的都很會W

 

主舞台的所有活動結束之後,

麒麟再次回到表演舞台和あかりん會合。

舞台上三年級的前輩正在做引退前最後的表演。

唱到最後大家眼眶都泛著淚光,

雖然我和他們不認識,還是稍微紅了眼眶。

這也說明的他們的音樂的感染力有多麼的高~

真的是個看了覺得超級值得的舞台!

 

大學祭也漸漸邁向尾聲,最後當然就是閉幕式囉!

話說閉幕式在室外,超級冷的!

 

閉幕式會頒發各項獎項,

我們家RD兩人分別拿到男主角和男配角獎。

雖然不是最佳,算是優良賞那種感覺,不過他們才一年級就能拿到這個成績真的很棒!

 

後來去恭喜他們的時候,

一樣有出演的N君因為自己沒有得獎很不甘心。

麒麟跟他說沒關係之後還有很多機會,

然後他就跟D君一起去廁所,沒想到回來的時候竟然哭的超級傷心的。

可能看大家都在恭喜RD,覺得自己什麼都沒做到吧。

 

因為他真的很認真,練習的時候麒麟也都有注意他,

其實如果以發音上來說的話,他應該是裡面最厲害的。

看他那麼難過麒麟也跟著難過起來,

不過也沒辦法幫他什麼只好衝過去緊緊抱住他了。

 

話說N君小小隻的很可愛。(這傢伙根本有企圖←

 

之後放了幾個影片回顧這幾天的大學祭,

然後來自各個會長副會長以及要引退的前輩們的留言以及煙火,

沉浸在那個氛圍裡面大家都哭得一蹋糊塗。

 

就連平常總是嘻嘻哈哈的R君也難得的露出了正經的表情。

女孩子們更是把妝都哭花了。

 

剛剛上面也說過了,這一切的東西其實都跟麒麟等人沒啥關係。

畢竟我們跟他們認識也還沒多久,

不過在那個場合之下還是感染了他們感傷的氣氛。

 

看到K君默默流著眼淚的時候,麒麟其實就有點忍不住了。
不過還是硬扯出笑容去安慰越哭越慘的N君。

我都不太記得到底抱了他幾次了XD

 

結果在安慰N君的時候,

眼角稍微瞥到坐在一旁的D君。

 

總是很開朗地笑著的D君。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笑著說沒事沒事的D君。

 

坐在板凳上的他緊閉著平常總是笑開了的唇,

正瞪大眼睛望向天空。
但最終還是敵不過地心引力,

兩行晶瑩就這樣滑過他的臉頰。

在那一瞬間,他馬上就低下了頭。

同時,

我的臉頰上也傳來的溫熱的觸感。

在那個瞬間,

腦中閃過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以前

 

現在

 

未來

 

家人

 

朋友

 

 

各種情緒一次全部湧了上來。

 

因為我沒有在外面痛哭的興趣,所以馬上就把眼淚擦乾了。

 


大學祭就這樣在有點感傷的氣氛下面結束了。

 

 

 

 

 

覺得日本的這類活動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這對他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型的活動,他們很用心在準備。

過程中也都非常用心在做事情。

感覺沒有一個人會想把事情推給別人,

不會有那種“反正別人會做”的想法,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做起來。

 

從他們身上,

我看到了什麼叫做熱忱。

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的企業之類的都可以那麼成功了。

 

因為麒麟的表達真的不太行,

看完這篇文章也許不覺得有什麼好玩的,

這我可以保證這絕對是我的問題。(這傢伙語彙力不足←

 

然後真的很感謝RDKMNY君、ANARM子、粉橘、漫才參賽者們、主持人們......etc.

我真的不後悔只在東京待一天就馬上趕回來參加這次活動。

謝謝你們給了我這麼棒的回憶。

 

以上!

 

今天的名言:いつの間に消えた名言コーナー。

“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的名言專欄。” (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祭 交換留學 日本
    全站熱搜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