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翻譯僅做為推廣交流用,歡迎分享轉載,但是請先告知,感謝。

 

*本翻譯資料內容來自維基百科、被翻譯人本身部落格、版主本人見解...etc.

 

*內有照片

 

*感謝大家的收看

 

 

 

擷取.JPG

40957683.jpeg

 

 

小野大輔:

おの だいすけ (Ono Daisuke)

1978年5月4日出生於日本高知縣高岡郡佐川町,現年38歲(2016)

身高175公分,體重64公斤左右,血型O型

是日本的聲優,旁白配音員,歌手。之前所屬的事務所是Mausu Promotion,2016年1月退出之後,目前是無所屬。

代表作品有"涼宮春日的憂鬱"(古泉一樹)"黑執事"(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古代進)...etc.

 

日本大學藝術學部放送學科,青二塾(聲優學校)畢業。

大學時期一開始學的是電視節目製作,但是不是很順利。後來就改學廣播節目製作。

在製作廣播劇的時候,因為人手不足,小野自己也兼任演出人員,這也成為了他以聲優為目標的契機。

還有,剛出道的時候,小野的主要作品都是以替外國電影配音為主。

(日本人有將外國電影裡的人聲以日文重新配音的習慣,可能是因為這樣就不用有字幕了吧。)

2007年,以迷你專輯"終日"開始了個人名義的音樂活動。

2008年開始,在每年都會舉辦的"Original Entertainment Paradise"裡擔任固定班底。

2008年,獲得 第二屆聲優大賞 男配角獎

2010年,獲得 第四屆聲優大賞 男主角獎

2011年,獲得 第三十三屆 Animage 動漫大賞 聲優部門大賞

2015年,獲得 第九屆聲優大賞 男主角獎&主持人獎

        東京動漫大賞祭2015 年度動漫部門 聲優獎

 

老家是家具店(小野家具店),有一個在當獸醫的哥哥。

以前說過自己的座右銘是"背叛期待,超越想像。",不過最近好像是阪本龍馬的"世に生を得るは事をなすにあり。"(對不起我沒辦法理解這句話)

喜歡神社和寺廟還有佛像之類的東西。在自己的電台裡也有個叫做"本周的佛陀"的單元。

藝術方面喜歡 超現實主義,小野的音樂作品裡面也有一些以超現實主義藝術家為題材。

喜歡的漫畫是"美味大挑戰""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等等。

很喜歡足球,支持的球隊是阿根廷,是球員胡安·塞巴斯欽·貝隆的超級粉絲。

很怕恐怖的東西,所以也不太敢看恐怖電影。

與同為1978年出生的近藤孝行・菅沼久義・立花慎之介・日野聡・福山潤・間島淳司等人組成名為"DABA"的團體。

 

作品:(作品過於繁多,以下附上維基連結)

日文(比較詳細):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B0%8F%E9%87%8E%E5%A4%A7%E8%BC%94

中文: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8F%E9%87%8E%E5%A4%A7%E8%BC%94

 

小野大輔官方網站:http://daisukeono.com/

 

                     BY 麒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野大輔
    全站熱搜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